想要海盐冰棒

   

【雷安】 柠檬水

学pa

是首次交党费

OOC 线比较乱看的时候请注意

大部分是临时赶出来的 有些莫名其妙的地方都是我脑子糊涂写的 出来丢人了对不起!!

有些过于莫名奇妙 逻辑连不上的地方我以后会填的

柠檬水.

安迷修从梦中醒来,他的第一反应就是看枕边的手机,然而前夜向某人发出的信息仍没有得到回复。他难得做了一件与以往不同的事,那就是与雷狮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沟通,而自己在对方无聊的胁迫下成了一个手足无措的犯人。

即使是从一成不变的日常中演变出的新分支,有时也是如此地无聊透顶,让人忍不住吐一口唾沫,然后掉头返回。

“所以你到底怎么了?”文字外的空白显示出那家伙质问时的面貌。不由得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。

安迷修把手机扔回了床头,时间还早。可能是因为昨天晚上忘记关上窗户,使得户外早上的寒意散入卧室,而驱散了睡意,说到底,驱散睡眠的到底是哪一方,安迷修到现在还不太清楚呢。

清晨的末尾,晨跑的人们和买早餐的学生时隐时现,虽说是夏季,太阳已经升起,因为赶到得太早仍被挡在雾气身后变得柔和。安迷修总是飙着自行车从这样和平的街道蹿过,无意识留下一串沐浴露的气味,听说是为了不让路人打他,就像墨鱼逃跑时会喷出墨汁蒙蔽对手而使用的小手段。

安迷修今天没有骑自行车,他一定会为此准备几套“自行车在修”“心情不好想散步”之类的说辞,而安迷修不骑车上学的真正原因是……

他打开门时在街对面,看到了大步流星去学校的雷狮。而安迷修在第一时间里做的是关上门,听起来是那么的正常理智其实安迷修关门的时候把手给夹了。安迷修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什么但痛楚让他变得更加烦躁。

从前,安迷修是个和大家想象中一样美好的好学生,而雷狮就像他的名字一样,桀骜不驯,缺乏教养,以街头为第二个家的小流氓。两人本应该毫无瓜葛,然而在命运的岔路口上,某一方出了问题。

那天晚上,阴云密布,不详的风在宽敞的地面上驰骋,安迷修独自站在公园的一角,等待着好友的到来。因为天气不好,他对是否要跟对方商量换一天见面踌躇不决,这时,一阵疾风带走了他的视线。

殷红的液体顺着人的身体一侧缓缓留下,而由于暴力而绽开的皮肉正随着对方沉重的呼吸颤动,越是接近那副身体,腥臭味就越浓重。安迷修屏住呼吸去看那个人 ,对方带着一条没什么实用性的白色头巾,那条头巾经历了一系列事情之后耷拉在人的眼睛上,使人看不清这个人的面貌。

安迷修飞奔而去并以最快的速度掏出了手机,他似乎见过眼前这个正处于险境的人,可他却一时不能想起他是谁。正当安迷修就要拨打急救电话时,虚弱的声音使一切平静。

“别动。”

无故出现的记忆碎片使安迷修出神,而再次振作精神时已经到了校门口,在断断续续的人影 拼接起的景色中,丝毫没有意外地瞄到了那家伙。雷狮看起来正在和某人交谈的样子,并没 有发现一般通过安迷修,如果发现了很有可能引起大事件,敏感的群众看到这俩人同框都小跑着离去了。而安迷修只是静静地注视了雷狮一阵,就走开了。“昨晚和雷狮聊了一段时间也仅仅只是到打哈欠的程度而已,还不是特别上火,不过和那家 伙这样下去也不是特别好啊。”安迷修回头看了眼雷狮。“我当时那么紧张是为什么?”“总之,你还好就行。”

雷狮昨晚发给他的最后一句话。接到这条时安迷修差点倒了。“你这话什么意思?”再也没等到回复。“那个态度……他是想讹我吗?”安迷修加快了脚步。“总之找个时间问问他就行了吧?”因为最近学校处于特殊时段,各方面检查都比较严,况且学校里还有一大批有污点的学生拿 他们没办法,学生会自然要担这个担子,而雷狮,就是学生会的一门大将。前段时间安迷修表现萎靡让老师重点关注,雷狮出面担了这个责任,反倒让安迷修轻松了一点。

“喂,安迷修,你昨晚怎么冷冰冰的。”最让人头大的情节出现了,原来雷狮是在为了偷懒才去换班的。“你说话能不能正常一点,我跟你关系很好吗。”递给戴头巾的那家伙一个白眼。“我俩不好吗?”雷狮很自然地将手搭上对方的肩膀。“……”果然还是让他自己说算了。“安迷修,要不要我请你吃晚饭啊。”走到半路,雷狮冷不丁地问他。“我付钱的话你就别想了。”“别啊,这次是正经的。”说实话雷狮的请求真是没办法答应,但是也没办法拒绝啊。安迷修出于好心瞄了眼对方那个和善到极点的笑容,硬着头皮答应了。

“突然说什么别动……现在这个状况如果把你放着不管的话…!”安迷修明显是过于紧张,无视了对方的感受。

“……”伤者没力气再去瞪这个烦人的家伙。

当安迷修向电话那头简单描述着眼前的景象时,对方已经合上了眼。

之后,安迷修走上了一条不归路。

事后,这位好心人的家庭住址被受害者找到,虽然是救了人家一命,应该被感激才对,但同时安迷修也发现对方看他的眼神里有从未见过的冷峻。

“……是你啊,有什么事吗。”尽量放松去和他对话。

“你有什么目的?”对方一上来的质问使安迷修手足无措。“我……?”安迷修下意识后退了一步。

“……呵,你难道不认得我?”对方看人的表情更加嘲讽。雷狮无法想象还有这么单纯的人存在。“我可是雷狮啊。”看着眼前这家伙呆滞了几秒又转为疑惑的眼睛,雷狮给气笑了。

“你当时为什么要喊救护车?我已经说了别动了,一点皮外伤你根本没必要这么急,你到底有什么目的。”雷狮向来是多动手少动嘴的狠角色,面对一个给他带来麻烦的蠢货,这让他没办法绷住脸。

“这……救人要紧!你当时的出血量很大,如果不快点的话……”安迷修很快就理解了状况,看来这个人可能是有难言之隐,背着监护人去干了些什么危险的事。

没等到安迷修说完,雷狮猛地塞了一沓东西到他怀里。

闪着的眼睛仍然无法接受目前的展开,当安迷修确认完对方表情后,那人才缓缓开口。

“……这是钱,给我拿着。”雷狮探清楚对方的智商后,才知道多说无益。

“你留着吧,这个太贵重了。”安迷修把钱放回他的上衣口袋。而雷狮早已预料到般,故意咬牙切齿地回击他,“敢拒绝我雷狮的东西,你胆子倒是不小。”

然而安迷修这才抬起头认真地看着他,那双翠绿的眸子就像夏夜的清风,一旦对上就会让心平静。安迷修轻轻地摇着头,说:“我不是在拒绝你。”

“因为我不知道你的情况,帮助了你的同时又给你带来了麻烦,这不符合我的准则。为了弥补,你可以向我提一个要求,只要不是很难,我会尝试的。”

说着,安迷修摆出了一个自满的表情。这时的安迷修还觉得这个点子很公平,但之后,他再也没这么想过。


很快就度过了平淡无奇的白天,安迷修等到了雷狮所说的“请你吃饭”的时间,不过对此刻的安迷修而言,和雷狮面对面度过晚餐时光是不可能的,因为安迷修在教室往校门看,都能看到一帮雷狮的小弟在附近转悠,看来是雷狮是铁了心想堵他。

“当初那件事,他还在耿耿于怀吗……事到如今后悔是不可能的了。”安迷修依在靠窗边思考脱出方案。忽然,安迷修像是被刺到了一样,他条件反射般的抓起书包,冲出教室,周围的学生发觉了安迷修的异常,有好事者探头出去看,果然出现了这样的景象。

走廊尽头,刚刚跑出去的安迷修现在被雷狮攥住了手臂,两个人谁也没办法离开。

“还是长了记性了,安迷修,只是反应慢了点。我以为你有多迟钝呢。”雷狮挑了挑眉头,接着,他把安迷修扯了过来。

“不过你还是我碰到的最好蹲的那个。”低声细语却说的是难听的话。

这下安迷修终于动气了,他抬脚就是对准了人的裤裆,哪想到对方提前撒手躲开了。

“你还真来气了?开玩笑而已,走吧,约好了的。”雷狮笑着拍拍安迷修的肩膀。“去喝酒吧。”又贴近对方的脸颊。

“……感情你堵我是为了灌我啊。”安迷修讨厌酒,这一点是雷狮无意发现的。安迷修有些无奈,因为他对雷狮实在没办法。

酒吧的灯光对于未成年而言过于丰富,不只是灯光,而且从各个方面,都和安迷修平时所接触的环境大有不同,在他尽力适应周遭的一切都同时,雷狮这边就太过游刃有余了,他的眼珠并不老实地盯在哪里,偶尔瞄一眼掉了魂的安迷修,又不觉勾起唇角,眼神里添了几分愉悦。

终于,服务员走向了这边,问二位想喝点什么。

“葡萄酒……?”安迷修试探性地问着,歪了歪脑袋。

“葡萄酒分红葡萄酒,白葡萄酒,桃红葡萄酒这些,还有更多品种你挑哪一个?”雷狮就算瞄着别的地方也要找他茬,不过这下安迷修不敢顶嘴了,他向服务员陪笑,有些尴尬地挠挠头。

“那先上一杯柠檬水,加冰。”雷狮随口回答。

“唉?”安迷修一头雾水。

服务员应下后离开了。雷狮终于正视着安迷修。

“知道我为什么点这个吗。”

“是……想尝尝?”

“说你反应慢,这你还不知道吗”

柠檬有着清新但又酸涩的味道,与透明的水结合时,冲化了苦和酸,细细品尝时居然还隐藏着一丝甘甜。

“……这不是和那时候的你很像吗。”这句话是安迷修所听不见的,唯一的真心。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挖坑太多了

例行下一位老师

 @雷狮加绒卫衣 

评论
热度(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想要海盐冰棒 | Powered by LOFTER